從動物設計,發現台灣動畫視覺的獨特性

b2ap3_large_mp4_20200316_115520.347

〔2020/04/01 映CG 葉致廷〕

自 2017 年動畫電影《小貓巴克里》上映後,隔年推出了《小猫巴克里與小伙伴們》VR 影集,動畫團隊 studio2 ANIMATION LAB 嘗試透過新媒體拉近觀眾與小猫巴克里的距離,為台灣動畫打開全新的觀影視野。

「動物城市」背後所隱含的動物議題

展覽名稱「躲貓貓」暗指的是當今社會動物與人的關係。studio2 ANIMATION LAB在《小猫巴克里》系列作品中創造一座擬人化的動物城市,消除「動物園」概念,動物共融生活著,而展覽嘗試透過觀展經驗重現電影中的部分情節,讓觀眾意識到邱立偉導演在電影中的提問:「當今社會是否還需要動物園?」

「小猫秘密基地」另一方面展覽也是 studio2 動畫團隊的創作基地,為觀眾揭開電影幕後的動畫創作紀錄,從聲音設計、分鏡設計到電影背後所傳達的含義。展覽也訪談電影《小猫巴克里》動畫總監馮偉倫、音效設計師杜篤之、分鏡設計師鍾侑軒,談如何從視覺到聽覺設計一座奇幻的動物城市,分享動畫角色設計、音效設計和場景設計的創作細節。同時,也展示《小猫巴克里》色彩腳本,將電影中每個場次的燈光、氛圍和主色調等設計,以燈箱方式表現電影中色彩的情緒和調性。

b2ap3_large_2

「躲猫猫」小猫秘密基地展跨界特色  

《小猫巴克里》動畫團隊 studio2 與 3D 幻視藝術家蘇家賢更跨界合作,打造小猫的公車房間。貓型公車的外型設計結合《小猫巴克里與小伙伴們》VR 影集,觀眾可透過 VR 窺看小猫在公車窩中的生活樣貌。

展覽也將「開箱動物城市」,從 3.6 米高巨幅的動畫道具設計圖,觀看動物城市的招牌與交通工具,發現動物市民的生活型態,充滿濃濃的臺灣味:騎機車、吃臭豆腐、算命等。不僅是生活型態,招牌設計風格等,無一不投射出創作團隊所處的生活文化背景。此外,展覽也提供從動畫中無法觀看的視角,發現場景設計的細膩之處,例如: 算命桌正上方的視角,一窺桌面上的各式擺設。

b2ap3_large_1

而這次與駁二策展團隊聯手設計【躲貓貓:小猫秘密基地展】,發表了小猫巴克里全新 VR 動畫《倉庫裡的秘密派對》,同時也透過投影、立體裝置等打造沉浸式體驗,帶領觀眾走進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的奇幻動物國度。

PARTY

報導來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