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好萊塢!《八戒》科幻動畫開創新紀元

大屏幕影像

全新動畫電影《八戒》,於3/18香港影視節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會正式發佈劇組近況。將由台灣動畫團隊studio2邱立偉擔任導演,共同攜手前夢工廠動畫總製片人喬.阿奎拉(JOE AGUILAR)出任製片人。

邱立偉導演與studio2動畫團隊,過去作品獲得海內外各大影展的肯定,其中作品《小太陽》、《觀測站少年》、《小貓巴克里》獲得三座金鐘獎,加上電影版《小猫巴克里》更獲得2017年金馬獎最佳動畫提名。有了豐富的創作經驗,加上邱立偉導演觀察,華語動畫作品多以古典、鄉土或生活文化為題材,鮮少對於未來的想像,本次推出新作《八戒》改編自經典文學西遊記卻打破刻板印象,不僅將二師兄豬八戒提升至主角,更架構了數百年後的未來科幻世界作為故事舞台,引發觀眾想像。

酷卡1-03

台灣動畫產業從過去1980年代海外代工時期,以及2000年前後原創開發萌芽,經歷幾代優秀動畫人的耕耘後,從技術至創意都已具備一定水準,然而作品內容在全球化視野與市場經驗仍在摸索階段。《八戒》在2017年金馬創投會議中,吸引了知名製片人喬.阿奎拉的目光埋下合作的種子,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與邱立偉導演進行創意激盪與故事開發。喬.阿奎拉曾參與製作《馬達加斯加3》、《馴龍高手2》、《瘋狂原始人》多項知名動畫電影,以《鞋貓劍客》提名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動畫片。《八戒》除了與好萊塢團隊在動畫技術上的交流與提升,更透過喬.阿奎拉在敘事與市場操作上的豐富經驗,共同打造具國際視野的動畫大片。

酷卡1-01

近年華語動畫產量劇增,然而知名動畫角色卻寥寥無幾,studio2在《小貓巴克里》IP經營的借鏡下,《八戒》將擴大規模,不再只是一部動畫電影,而是以角色作為核心的IP,內容包括電影、電視、遊戲、漫畫、新媒體等等,同步開發系列娛樂內容。如同團隊般以其媒體特性各司其職:漫畫負責每日和讀者建立親密感,影集使觀眾融入角色的日常生活,遊戲產生人際互動,電影則帶領觀眾一同展開冒險旅程,期待《八戒》開創全新動畫商業模式,為華語動畫市場注入新能量。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