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巴克里錢途亮 台灣動畫界 首家IP公司誕生

小猫VR_DM2-05

台灣動畫界出現首家經營IP的公司!兔子創意、龍馬文創、飛越資本等3家企業,看好活躍國際的台灣原創動畫「小貓巴克里」錢途,合組小貓巴克里公司,並與太合傳媒、順網科技等大陸企業聯手,5家企業宣布合組兩岸第一個共同製作委員會,搶攻角色經濟!

小貓巴克里公司董事長邱立偉表示,動漫已躍居品牌授權最大宗,2014年中國品牌授權市場規模約3.5億美元,其中動漫就佔55.6%。據美國授權雜誌調查,中國是全球62%授權商重點開拓的市場。

小貓巴克里不只做動畫,更要開拓不同商業形態的授權市場,小貓巴克里共同製作委員會至少投資開發5個文創娛樂項目,總投資額逾2,000萬人民幣(逾1億台幣),將在明年全部推出搶市。

首波攻勢是明年4月推「影遊聯動」,兩岸合拍小貓巴克里3D動畫電影,製作費近千萬人民幣,以及授權順網開發手遊,透過順網旗下3萬個網吧進軍大陸遊戲市場。

接下來,會推出一系列網路動畫劇、授權漫畫和繪本,並結合智崴科技、飛越資本等台灣軟硬體廠商,在北京隆福寺文創園區打造小貓飛行劇院,這也是台灣IP第一個在大陸落地開發的娛樂實體項目。

台灣原創的小貓巴克里,具勇敢、樂觀、獨立、好奇等特質,2011年從動畫電視影集出道,全球賣出33國電視、新媒體播映權,為兔子創意公司賺進逾2,000萬台幣:同時,小貓巴克里也入圍法國安錫影展、首爾國際動畫影展等獲肯定。

邱立偉表示,小貓巴克里希望以角色驅動、藝人經營模式,為它寫歌、編舞、拍電影、安排劇場演出等,開創華人貓經濟,進軍國際。

新聞來源: 2016/09/12工商時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