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環境動畫集 觀測站少年有台味

43b790_5a87ab19aeac46acbaa87863b62bdf69.jpg_srb_p_630_1195_75_22_0.50_1.20_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兩度獲得「金鐘獎」最佳動畫電視節目獎的導演邱立偉帶領studio2動畫團隊,以國際關切的環境、氣候變遷議題,拍出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集「觀測站少年」,全劇十三集已率先在公共HD頻道播出,第四季將在主頻道與廣大觀眾見面;長榮航空肯定該動畫集的視野與製作水準,九月起在全航線播放。由於該片融入不少台灣元素,未來也將進行國際行銷,邱立偉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及台灣對國際議題的關心與重視。

「觀測站少年」探討氣候、環境變遷等議題,透過少年和擔任氣象主播的爸爸,從台灣到瑞士觀測站做研究,經由虛擬實境機器看到末日,經過層層探究,發現原來人類才是禍首。

邱立偉表示,動畫集安排兩對父子,氣象主播爸爸與兒子以及部長爸爸與兒子,藉此表達環保、經濟的拉鋸,還設計一台可穿越時空的機器,讓主角從過去到未來的科幻、冒險情節,故事提及環境變遷,為傳遞正確的知識、訊息,還請成大地科系協助審核、討論相關內容。

邱立偉表示,歐、美、日等國少有以環境、氣候變遷為主題的兒童動畫,台灣動畫則多從古典文學、鄉土方面選材,他選擇這個主題,一方面是想要讓孩子知道他們未來可能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環境,也想讓陪孩子看動畫的家長了解,孩子未來所要面對的環境,進而改善自己的行為;此外,更期盼日後國際行銷時,能讓國外人士感受到台灣這個國家的高度。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0657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