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邱立偉將拍台南 進軍動畫電影

中華日報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邱立偉是第一位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拿到博士的台灣人,致力於動畫影片,曾獲得兩次金鐘獎、兩次金穗獎和兩次金馬獎入圍。熱愛動畫的他,認為台灣目前側重在技術製作,缺乏企畫和行銷發行人才;邱立偉目前正構思拍攝動畫電影,以台南為題材,希望將家鄉之美,介紹給世界更多人。
邱立偉拍攝短片起家,二○○二年,首部動畫短片《城殤》甫推出即受到各界注目,拿下金穗獎最佳動畫片,並參加首爾、斧山短片影展,接下來的《多拉杜醫生》、《窗邊的星星》、《王老先生雜貨店》、《遺忘的寶藏》都有不錯佳績,電影《穿牆人》等,也曾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邱立偉熱愛家鄉台南,自行購屋開設動畫公司,二○○七年的《小太陽》,讓他發光發熱,拿下中國國際動漫節美猴獎年度最佳動畫場景和台灣金鐘獎動畫節目獎年度最佳動畫節目,接下來的《小貓巴克里》更拿下金鐘獎、中國美猴獎、韓國首爾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和阿布達比環境影展入圍等。
邱立偉的爺爺邱陵,曾任中華日報攝影記者,奶奶鄭慶嬋曾任中華日報文字記者,因爺爺奶奶工作關係之故,當時有許多機會遊逛台南。熱愛旅遊的邱陵,當時手繪許多地圖,邱立偉都將其妥善保存,他正構思拍攝動畫電影,以老台南為素材,爺爺的地圖,也成為拍片最佳取材。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82%B1%E7%AB%8B%E5%81%89%E5%B0%87%E6%8B%8D%E5%8F%B0%E5%8D%97-%E9%80%B2%E8%BB%8D%E5%8B%95%E7%95%AB%E9%9B%BB%E5%BD%B1-14370009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