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畫新篇章,《未來宅急便》帶來嶄新的故事與視覺風貌


〔2020/05/03 映CG 葉致廷〕

曾以《小猫巴克里》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導演邱立偉,過去多項作品囊括國際影展獎項,如今再度率領台灣原創動畫團隊 studio2 推出新作動畫影集《未來宅急便》,該劇以「八戒」為主角扛男一,開創台灣動畫少見的未來科幻題材,場景更用心打造出「賽博龐克」(Cyberpunk)美學風格,視覺上華麗炫目、奪目吸睛,故事更建構在未來世界中提出人際關係的探索,引發觀眾想像。

將古典文學角色搬上科幻世界的舞台

相較於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日本動畫,無論是《攻殼機動隊》、《原子小金剛》甚至是《機動戰士鋼彈》,或是美國動畫大家熟悉的《變形金剛》與漫威系列,台灣動畫產業從海外代工一步步走到原創開發,較多著墨包括偏向鄉土文學的《魔法阿嬤》,或是比較偏向古典文學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較少作品呈現出動畫創作者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近年來不少台灣動畫團隊試圖在題材與製作技術上努力突破。

由邱立偉率領《小猫巴克里》動畫團隊 studio2 製作《未來宅急便》,故事背景不僅將二師兄豬八戒提升至主角,更建構數百年後的科幻世界作為故事舞台,以宅配物流業作為故事舞台,扣緊當下的行業發展,在傳統人力配送與例如科技巨頭亞馬遜推出的無人機配送服務的競爭中,描繪出角色的日常喜劇。

八戒 IP 宇宙,首發電視影集《未來宅急便》 

邱立偉表示,《未來宅急便》是他們為主角八戒量身打造的「八戒IP」計畫第一步,費時至少4年孵化製作,未來以八戒為主角的延伸IP還將包括電影、遊戲、漫畫與新媒體影集等,為這經典角色賦予全新的靈魂,也希望讓台灣原創動畫展現更高的規格與題材想像,「我們先透過電視影集與觀眾溝通,並以IP概念來思考如何能讓作品走得更長、更遠」。

《未來宅急便》影集描述一個喜歡出風頭卻又粗線條的快遞員「八戒」,每日忙碌的遞送來自各個時空的包裹,包裹裡裝滿了父母的關愛、朋友的分享、愛人的想念,有的甚至沒寫收件人、沒寫寄件人,這些物品包裹著期待,當然也有失落。在這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呢?迷糊的八戒能夠正確將這些祝福送到收件人手上嗎?而意外百出的生活又會發生什麼有趣又溫馨的故事?本劇將於5月12日下午五點起,於公共電視主頻道播出。 

報導來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