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特映會 《小貓巴克里》主角現身

小貓巴克里_bn_800x360

新北市文化局為迎接「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6周年生日,舉辦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小貓巴克里》嬰兒車電影院特映會,導演邱立偉與動畫人氣主角小貓巴克里布偶現身,與全場親子嘉賓共渡歡樂時刻,可愛的小猫布偶成為大小朋友們爭相合影的焦點。

新北市祕書長許育寧表示,「府中15」從2011年12月創立迄今,屆滿6周年,是全國首座以推廣動畫及紀錄片的主題館,今年10月入館人次突破100萬人。

新北市政府為了打造友善的養育環境,這幾年來,陸續推出公共託育中心、好孕專車、生育補助、幸福保衛站等家庭社會福利計畫。「府中15」也為了能打造如同在家般自由的觀影環境,於2012年10月推出全國首創的「嬰兒車電影院」讓大家可以帶著小寶貝一起看電影、認識新朋友、接觸藝文活動,也邀請身懷六甲的孕媽咪們,一起加入嬰兒車電影院的家族,推出四年來受到好評,截至今年12月已放映367部電影、觀影爸媽達2萬5000人。

20171222004941文化局表示,為了支持台灣優質原創動畫,推廣嬰兒車電影院。力邀《小貓巴克里》來到「府中15嬰兒車電影院」放映,《小貓巴克里》是台灣動畫家邱立偉創作的動物主角,小猫的原創角色從繪本延伸改編成動畫影集在電視台熱播,不僅榮獲台灣金鐘獎肯定,賣出全世界33國家版權,更在海外入圍24個影展,奪得7個動畫長片獎項。

小貓的萌樣早已揚名海外,多次代表台灣征戰各國際動畫影展。電影版的《小貓巴克里》,從發想至完成劇本就花了3年多。其中有90%在台灣完成,包括場景、角色和故事設計,影片中不僅看見台灣原創動畫的軟實力,更讓台灣文化走向國際。

《小貓巴克里》是一部關於人類與動物之間充滿愛與勇氣的奇幻冒險動畫,出生台南的邱立偉,把台南街景栩栩如生呈現在《小貓巴克里》電影場景中,包括大家熟悉的傳統建築、小吃文化、台式招牌,甚至是滿布街頭的電線,這些畫面,就是邱立偉最熟悉不過的家鄉味。

b2ap3_large_BF6E256B-637F-4ACF-B59D-8023ABB8B75C

邱立偉投身動畫創作資歷逾25年,是台灣動畫的中生代領軍人物。整部作品充滿台灣在地特色,動畫由導演邱立偉領軍的動畫團隊studio2製作,全劇共動員將近500人參與製作,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闔家觀賞。這部電影將於今年12月29日上映,歡迎大家能推薦親友,走進戲院觀賞,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動畫。

新聞來源: 2017/12/22中時電子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