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科幻動畫觀測站少年 獲美作家青睞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6日電)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片「觀測站少年」在公視播出後,獲美籍自由作家Dan Bloom青睞,特地撰文介紹並關心氣候變遷議題。

由導演邱立偉帶領動畫團隊製作的「觀測站少年」(Weather Boy),今年5月中旬在第8屆韓國釜山電視展「台灣日」大放異彩,也引起美籍自由作家丹.布隆(Dan Bloom)注意。

旅居嘉義市的Dan Bloom來台後,先後出版《我就這樣哈上台灣》、《丹布隆哈上台灣夜市》、《流浪到嘉義》、《小孩眼中的世界》等書,經常寫文章發表對台灣的社會觀察。

非常關心地球氣候變遷議題的Dan Bloom,得知「觀測站少年」是一部從台灣本土延伸至未來的科幻動畫片,立即與導演邱立偉聯繫,撰文介紹這部「Made in Taiwan」的動畫片。

Dan Bloom表示,1975年生於南台灣的邱立偉,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動畫研究所,也是第一位取得北京電影學院導演博士學位的台灣導演,不到40歲已多次入圍歐洲各國動畫影展,「相當了不起!」

曾獲2座金鐘獎、中國大陸國際動漫節金猴獎、韓國首爾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金穗獎最佳動畫片、台北電影節城市影展首獎的邱立偉,曾製作「小太陽」、「小貓巴克里」等優質動畫片。

邱立偉表示,「觀測站少年」這部科幻動畫片,是描述一個台灣囝仔拯救地球的故事,具有娛樂效果,也可以同步學習地球科學、地球暖化等議題。

邱立偉指出,他先前的作品「小太陽」呈現過去的台灣、「小貓巴克里」代表現在的台灣,而「觀測站少年」則意味走入國際的未來台灣。

他希望藉由本身與團隊擅長且熟悉的動畫創作與製作技術,將氣候變遷與地球變化的科學知識,透過動畫的冒險劇情,讓教育學習娛樂生活化,進而為社會帶來更具正面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3805014.aspx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