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邱立偉新作 觀測站少年 公視9日首播

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片《觀測站少年》,九日將於公視頻道首播,這部兒童動畫,出自於台南人邱立偉之手。近年來以家庭親子、自然環保等題材為主的他,屢獲國際大獎肯定,這部片子,先前曾入圍中國國際動畫節,目前也入圍韓國國際兒童影展,成績預計八月揭曉。

這部片子由邱立偉和所率領的團隊  studio2動畫製作團隊共同製作,獲得科技部科教處補助,並和成大地科所共同合作,結合娛樂且能同步學習地球科學與暖化議題。
這部台灣創動畫影片,未正式上映就受到國際注目,今年四月時,曾入圍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的動畫影集最佳潛力獎,日前也入圍韓國國際兒童影展決賽,成績預計八月揭曉;近日也陸續接獲其他海外參展參賽邀約。

邱立偉說,有別於之前其他作品,《小太陽》呈現的是過去的台灣、《小貓巴克里》則代表現在的台灣,而《觀測站少年》則是意味走入國際的未來台灣。他希望透過自己擅長的動畫創作和製作技術,將氣候變遷與地球變化的科學知識,透過生動活潑動畫表現和引人入勝的冒險劇情,讓教育學習更為娛樂生活化,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

《觀測站少年》劇情描述少年和擔任氣象主播的爸爸從台灣到瑞士觀測站進行研究,站內正研發一台可以穿越時空、虛擬實境的氣候模擬機,看到世界末日景象,原本以為機器壞掉,最後卻發現人類才是破壞主因。

中華日報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82%B1%E7%AB%8B%E5%81%89%E6%96%B0-%E4%BD%9C%E8%A7%80%E6%B8%AC%E7%AB%99%E5%B0%91%E5%B9%B4-%E5%85%AC%E8%A6%96-%E6%97%A5%E9%A6%96%E6%92%AD-14360079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ke
Like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